织梦者学徒

时光一去不复返 第五十章

很不幸,绪哥又又又又又被暴打了,猜猜这次是谁😄

以及,无人生还的中国队,唉😔



    上次艺文来闹过后,方绪心里有了主意。这天,他正准备去医院看俞亮,不知不觉把车开到了少年宫,不由自主地想要停下来。

    他潜意识里习惯性地把白川的办公室当成避风的港湾,尽管它再也不可能为他遮挡任何风雨,可是如今的他众叛亲离,也没有任何可以让他遮风避雨的地方,这个曾经的港湾,哪怕只是让他远远地看着,以求心中的片刻安宁也是好的。

    于是,他把车停下来,下车,靠在车门上,给自己点了根烟,静静地看着少年宫。方绪的车也早就不是那辆骚包的红色跑车了,配着他现在这副有些颓废的模样,说不出的沧桑感。曾经他也意气风发,虽偶有失意,但从未想过自己会落魄如此。就像他从来没想过,师兄有一天会和他决裂。在他的印象当中,师兄对自己永远都是包容的,无论他做了多离谱的事情,师兄总是理解他,永远站在他身后支持他。因此他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突破师兄的底线,直到,彻底触碰到它。小亮是自己的底线,时光又何尝不是师兄的底线,他知道,只是他低估了事情的糟糕程度。

    正思绪乱飞,忽然,有人叫了他一声。

    “方绪?你还有脸来!”

    方绪打量了一下来人,一时有些想不起来。还没等他想起来,脸上就直接挨了一拳。方绪觉得有些恼火,他这两年几乎一直都在被打,被认识的人打,被不认识的人打,认识的也就算了,可不认识的算怎么回事,根本就是公报私仇!这样想着,刚准备还手,却再一次被来人打翻在地。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是,我是嫉妒过你,嫉妒你曾是国内最年轻的九段,我嫉妒所有年轻的人,我错过了定段报名的年龄,一辈子都无法成为职业棋手,无论我在围达网上打败多少人,打败多厉害的职业棋手!这原本是我最大的遗憾。我愤恨在道场虚度大好年华的人,为什么不珍惜成为职业棋手的机会!我想,既然龙彦这个名字不能出现在职业棋手的名单里,那就把它留在道场的柱子上,以此证明,这些梦寐以求的地方,我来过,也和你们一样有资格到达它们!直到我在弈江湖遇到时光,我输给了他,从而明白,原来道场里真的有很多年轻又有实力的棋手,我释然了。”

    龙彦?方绪终于想起来这个人了,围达刚刚创立的时候,自己输的为数不多的棋手,龙彦就是其中之一。方绪也惊讶过这样棋力高超不逊于任何一个九段棋手的一个人居然不是职业棋手。方绪看着龙彦,还是普普通通的一张脸,但至少不再邋里邋遢了,看现在的样子应该是没再做油漆工了,他是在少年宫里当助教了吗。

    可是紧接着,龙彦表现出比刚刚更加愤怒的情绪,抓着方绪的领子将他从地上提拉起来。

    “可是,你都做了什么!你比那些肆意挥霍青春在道场虚度光阴的人更可恨!时光,是我见过最有天赋最有实力的年轻棋手,你居然就这么慷慨地把他送给韩国人!”

    说完,将他重重地摔在地上,补了两脚。

    这里的动静很快就吸引了不少过路的人。

    “这不是方绪吗?!这是那个内鬼!”

    “打!”

    毫无疑问,方绪又承受了一波攻击。终于,这两年积攒的委屈在此刻爆发!

    “凭什么!凭什么是我一个人承担骂名!当初说时光不配代表中国棋手的难道不是你们这些人!时光出柜网暴他的那些人你们敢说没有你们的份!说时光ex要将他赶出中国,不是如你们所愿吗!凭什么现在都要来指责我!”

    此话一出,大家倒是都安静了下来。

    “方绪!你到现在还在为自己狡辩!和时光一起出柜的是俞亮,为什么只有时光被赶出国!这难道不是你的一己之私!”

    龙彦这席话一出,方绪百口莫辩。

    正在此时,方绪注意到了一直在远处的白川,不知道在这里站了多久。

    “师兄!”

    方绪有些激动地看着白川,没注意到自己地声音有些颤抖。然而,白川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师兄!师兄!”



    “老朱,你少喝一点……”

    扳老师虽是这样劝着,却没阻止。其实自从沈一郎从日本学成归来全胜定段,大老师便把酒戒了,然而两年前时光被迫变更国籍,大老师又喝了起来。扳老师也不知道该怎么劝,理智和常识告诉他,老朱的身体不能再这么喝了,该劝,可他也是弈江湖的老师,同样是看着时光从初入道场二班垫底一点点成长起来的,比大老师更感同身受。

    “老班,你说,哪有这种道理!我们弈江湖教的学生,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在咱们中国的道场,学的中国围棋,到头来,居然成了韩国人!”

    “老朱,这不能怪人时光!”

    “谁怪人孩子了,他是个职业棋手,却三年都没法下棋,我怎么可能还怪他!”

    其实时光这两年虽然人在国外,但并没有完全断了和国内的联系,奕江湖后来多了很多赞助,就是时光的手笔,但时光始终不敢见大老师,尽管扳老师说过很多次,他们从未责怪过他,也不可能责怪他。甚至因着时光的原因,奕江湖推荐人的条件设置从五段以上(不含五段)变成了五段以上(含五段),尽管白川现在已经是六段了。

    大老师或许也知道自己的脾气,默契地没有见时光。他老朱是脾气暴,但不是蛮横不讲理的人。自己学生是什么样,他能不知道?许厚也告诉过他们,时光没签过外援合同。再说了,他要真想揍那小兔崽子,哪怕他在韩国也得给他提拉回来!同时不得不反思,自己平时对孩子们是不是真的太凶了……

    “我是恨,他方绪,凭什么,啊?!他招呼都不打一声,直接白送给韩国人!这是老子教的学生啊!他以为他是谁!”

    “老朱,别说了!……”

    扳老师哭着拿起了桌上一摞照片,从时光最开始的刚进道场在教室打谱,到定上段拿着第六名的牌子,再到北斗杯穿着国青队的制服和俞亮一起捧杯……一直到后面时光举起的奖杯越来越多,形状也五花八门,可惜再也没有穿着中国队制服,印着中国国旗的了。

    “老班,咱把这些照片,都放大!全挂到荣誉墙上去!咱孩子没做亏心事,没什么丢人的,他是奕江湖带出来的学生,咱们应该骄傲才是!”

    “哎!好嘞!”

    大老师拿了纸巾递给班老师,

    “老班,别哭了,人时光又不是死了,哭算怎么回事!”

    “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


PS:本章,欧巴俞亮甚至光仔都没有出现,倒是有点方绪白川,可惜是刀子,磕方绪白川的不要打我啊😂😂

又刷了一遍《你是年少的欢喜》,里面白川老师怼方绪怼的轻了点,果然还是这样比较好😊

    

    

    

    

    

    

评论(83)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