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学徒

时光一去不复返 第五十五章

俞亮下线了~~“我这糟糕的被师兄毁掉的一生”终于结束了🙄

本章适配BGM:爱殇



    方绪和明娴垂头丧气地回到方圆市,他们都不敢面对俞亮,尤其方绪,生怕俞亮以为自己又一次欺骗他。

    可出乎他们预料的是,俞亮没有再向之前一样暴躁。他们问过秦美,视频通话被挂断之后,俞亮特别平静,没有哭闹,也没有歇斯底里,倒像他发病之前一样温柔安静。明娴以前对俞亮的乖巧安静很是喜欢,因为他的乖巧,明娴从不需要多操心什么。以前她只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老公事业有成,儿子年轻有为,而且小亮从记事起就从不需要人操心,他们家生活条件又非常优渥,以至于她虽是家庭主妇,却从不为柴米油盐家庭琐事烦扰。然而现在,明娴却为俞亮的安静担忧,她算是看出来了,俞亮的安静并不代表真的没事,人的承受能力毕竟是有极限的,她现在宁愿俞亮能够大吵大闹将情绪释放出来。

    “师兄,这不怪你,再说,我已经见到时光了!”

    又是这句话!方绪这才发觉,小亮每一次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像都是在自己让他失去时光之后。他上一次这么说的时候就说过,因为自己是师兄,所以永远不会怪自己。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早点成熟起来,可如今小亮这话落在方绪耳中更像是在抽他的鞭子。

    “小亮,都是师兄不好啊!你打师兄,你骂师兄吧!都是师兄不好……”

    可是俞亮没有任何反应,他似乎已经没有情绪这个东西了。或者说,他的情绪,他的一切喜怒哀乐都是跟着时光走,没了时光,他也“六根清净”了。方绪从前只顾虑时光和俞亮在一起对俞亮的前途会产生什么不利影响,却低估了时光对俞亮本身的影响。他忘记了,他们是双子星,对双方的影响是相互的,他们两个谁也离不开谁,自己一意孤行强行拆散他们本就是“逆天而行”,还一味消耗时光对俞亮的感情,方绪如今追悔莫及。可是现在方绪也深知,能“吊”住俞亮命的只有时光了,他只得继续对俞亮说道,

    “小亮啊,时光,他其实是病了……”

    “病了?”

    “对,对,时光病了,要修养一段时间,才不方便回国!”

    明娴也紧接着附和。

    就见俞亮眉头紧锁,担忧道,

    “怎么会病了?!高永夏没有照顾好他吗?!”

    然后,他像是又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继续自言自语,

    “高永夏对他不好?家暴他了?他伤得很重,所以才病了?!”

    “小亮!”

    方绪打断他,看着自己的师弟胡思乱想心痛不已,

    “小亮!时光他很好!真的!”

    时光怀孕了,高永夏恨不得把他捧在手心里,怎么可能对他不好!他肚子里揣了个金疙瘩,高家人就差没把他供起来了!韩国棋院也对他很好,按照高永夏的话说,对他比对高永夏自己还上心!总之,时光他好的很!可是这种事情他要怎么对小亮说呢!且不说相不相信,即便是真的,当然也确实是真的,小亮要怎么接受这个现实?时光结婚那天小亮就跳过一次楼了,若是让他知道时光,他一个男生,居然还为了高永夏怀孕了,那不等于直接要小亮的命吗!但如果时光的“病”他要给不出一个说法,小亮怕是又要不依不饶了……

    明娴对这情景更是一个头两个大,她从来没有应付过这种情形。作为母亲,她实在很难理解,时光到底有什么好?!小亮都已经这样了还如此牵挂他,还有那个韩国男人也这么护着他,为什么这么多优秀的好男人一个接一个地栽在他身上?他何德何能?!尽管她后来通过打扫俞亮的房间翻出的所有围棋相关的期刊杂志早就告诉了她答案。从他们入选北斗杯的那期《天下围棋》,到他们各自取得名人棋圣头衔,以及他们双双直升九段,那时的期刊满满都是他们的报道,看着真的犹如两颗交相辉映的星星,彼此缠绕,光芒万丈。尽管再到后来,有关时光的报道都是他和另一个人的交相辉映水乳交融,他和那个韩国人成了所谓的“双子星”,铺天盖地报道的除了时光的辉煌战绩就是他和那个韩国人的传奇爱情故事,即便如此,小亮还是珍藏着,只要是和时光相关的内容。从那时起她就已经意识到,她从一开始就错了,错得离谱。时光不仅仅是他的队友、对手,也不仅仅是爱人那么简单,他是小亮的灵魂伴侣,早就浸在小亮的血液里,深入骨髓,一旦分离,便是抽筋剥骨。可即便是这样,她依旧不认为这值得小亮将身心都赔进去来爱一个人。不过显然,她的不理解、不认同在此时此景毫无意义,她所能做的也只能是配合方绪打圆场。

    “小亮,时光的样子你也看到了,他的气色那么好,像是过得不好的样子吗?”

    俞亮皱了下眉,重新思索了一下。视频画面里的时光的确光彩照人,那时他还在想着,高永夏是有将他照顾得很好。

    “时光病了,但也不是什么大病,修养个半年多就差不多了……小亮,既然时光还愿意看你,说明他心里还是记挂着你的,你师兄没说错,他即便想忘你,也不可能真的忘了你,所以小亮,你好好养病,等时光来看你,好吗?”

    “是啊,小亮,师兄说过的,师兄这一辈子都不会再骗你了!时光他会来的,等他病好了,你好好的,好么?!”

    ……



    之后,像是为了证实明娴和方绪的话,时光真的进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休赛期,只是俞亮一直问他们俩时光到底得了什么病,他们一直支支吾吾的。虽然明娴和方绪有心想瞒着时光的“病情”,可是没过多久,俞亮还是知道了时光得的到底是什么病。

    那是一个下午,俞亮在秦美的陪同下在医院走廊无所事事地散步,突然注意到,医院走廊的大屏幕在转播一场围棋比赛,准确来说,是一场围棋双人赛,参赛的其中一对选手正是高永夏和时光。画面中的时光挺着大肚子正吃力地在高永夏的搀扶下落座……

    时光的孕吐反应似乎很激烈,到了后面不得不封盘中场休息的地步。

    (时光,你还好吗?……)

    才开场不过十多手,时光已经吐了三回,洪秀英不由得有些担忧。

    (不好意思啊,之前几场都没事的,我也不知道这场怎么会吐这么厉害……)

    在又吐完一波之后,好容易缓过来了,才继续对着林日焕和洪秀英说道,

    (没想到生个孩子这么麻烦,日焕啊,你可一定要对彩英好一点啊~~还有秀英你,也要好好对仁娜……)

    (这还用你说!别的先不说,彩英可是老师的侄女,我敢对她不好嘛!)

    (就是啊,我哪有对仁娜不好!不过话说时光,怎么突然想到要来参加这个比赛啊?)

    (这不是这段时间我一直不露面,外面总传一些乱七八糟的,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什么我被家暴啦,婚变啦……我得澄清谣言啊!)

    (时光!我名声不好听又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你之前不是这么跟我说的!)

    高永夏有些愠怒地说。

    别看下围棋都是坐着的,看上去运动消耗不大,但是脑力运动对人的消耗其实很大,这也是棋类竞技会被归类为体育运动的原因。而长时间高强度的脑力运转对孕妇来说更有极大的流产风险,因而在确认时光怀孕了之后就在家安心待产,只偶尔会帮洪秀英他们复盘几局比赛,或是线上帮棋院的院生留学生复盘棋局。只是,这么长时间不下比赛的日子对时光来说着实有些无聊,加之之前经历的两次空窗期让时光有些后怕,于是就央着高永夏参加了双人围棋的比赛。

    时光知道高永夏想说什么,赶在他炸毛之前赶紧顺毛,

    (你听我说完~~那几句虚无缥缈的谣言哪里值得我和儿子冒险,只不过你想啊,我不给人看下我现在这个样子,等瓜熟蒂落了,直接宣布说我们俩有这么大一儿子,还是我生的,谁信?谁信!而且,我是真的无聊,你看我这手指,再不下,这棋茧都快没了~儿子也无聊,之前一直踢我跟我抗议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看啊,这棋也不是我一个人下,他也在我里面待了八个月了,应该也没事的~~)

    (那好,你现在已经露过脸了,棋我们也下到了四强,等下直接退赛!)

    (不嘛!下完再退~)

    看着时光摇晃着自己的胳膊撒娇,高永夏只好再次无声妥协。

    最后,还是高永夏和时光赢了,虽说考虑到时光的身体状况,按照他们之前的约定退赛了。

    赛后,四个人进行了复盘,洪秀英忍不住问道,

    (时光,刚刚那手你是怎么想到的啊!)

    (嘿嘿,其实,也不是我想到的,是一目告诉我的!)

    (一目?谁?)

    除时光之外的三人皆面面相觑。

    (这里就我们五个人,还能有谁?)

    (你是说,他?)

    高永夏瞪大了眼睛,指着时光的肚子。

    (你,为什么要给我们的儿子起这么奇怪的名字啊~你跟我商量了吗!)

    (我曾经输给你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局棋!北斗杯和春兰杯,两局棋都是半目!叫他半目吧不太好听,加起来叫一目还顺耳一点呢!)

    (北斗杯我还可以理解,春兰杯没能让你向俞亮表白至于让你这么耿耿于怀?!)

    林日焕听此直接揶揄他,

    (我倒是觉得很不错呢!毕竟这是这孩子的父亲对他母亲为数不多的胜局!)

    (呀!林日焕!你想死吗!)

    (哎呀,不是~北斗杯是我们这段孽缘的开始,春兰杯我则是在想,我如果那时候赢了,也许就不会被发配到这来了呢,我们也不会有机会把误会说开,这不也是一种缘分嘛!)

    (听起来也有点道理……你刚才说,你那手是一目告诉你的,他是怎么跟你说的?)

    (你自己过来听不就知道了~)

    闻言,高永夏真的将耳朵贴到时光肚子上……

    俞亮不敢置信地看着屏幕中时光的白色卫衣下高高隆起的肚子,就连秦美也张大了嘴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秦美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之前方绪和明娴回来时对她讲的,在她看来是天方夜谭的事情。一个男的,为了另一个男人,怀孕?生子?时光那么爱他现在的老公吗?!秦美心想……

    俞亮不是没有见过时光和高永夏搭档双人棋,时光既已嫁到韩国,韩国方面自然不会放过让他和高永夏组合搭档。他后来对于高永夏不断侵占独属于他和时光的记忆的行为早已麻木。从那把褚嬴留给时光的原本只有他能碰触的扇子,到乌鹭山上的石刻棋盘和枇杷树,再到现在的双人棋。他能清晰地感觉到,高永夏在一点点地将自己从时光的心里挤出去。只是以前,俞亮还可以自欺欺人的想着,时光和高永夏做那些事的时候都带着自己的印记。可如今时光的肚子里居然孕育着他和高永夏共同的结晶!那个孩子的存在也昭示着时光往后的生命里再也不会有自己的痕迹。现在是不是只有自己死了才能在时光的心里留有一席之地了?!就像褚嬴的消失一样……

    “小亮,你还好吗?……”

    秦美出声,似是想要唤醒俞亮一般。俞亮没有任何声音,秦美以为他是在发呆,却发现他的眼泪早已像断线的珠子一般散落下来。

    过了好久,俞亮好容易才哽咽着开口,

    “秦美姐,高永夏他为什么总能拥有最好的东西……最好的出身,最好的容貌,最好的天赋,甚至最好的爱情!”

    秦美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能默默地抱着这个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尽情地哭泣。

    秦美的心也跟着一起揪了起来。他曾经也是清风月明的棋坛贵公子,天赋异禀,意气风发,一心想要超越父辈的存在。而那最好的爱情,最好的双子星,这一切原本也都是属于他的啊!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情绪宣泄过的原因,第二天俞亮看上去好多了。

    到了月底的时候,他甚至向母亲和师兄要了生日蛋糕,还向师兄发出邀请让他陪自己跨年。

    对于师弟突如其来的邀约,方绪受宠若惊,喜不自胜,只以为师弟终于看开了放下了,因而也没有发现俞亮的异常。然而当他到医院准备接俞亮出去跨年的时候,大家惊恐地发现,俞亮不见了!

    方绪第一时间去查医院的监控,居然一无所获!天知道俞亮是怎么精准地踩着医院的一个个监控死角溜之大吉的!

    方绪有种不好的预感,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地方,于是火速驾车朝目的地一路狂飙……



    俞亮再一次来到了这栋别墅里,上一次他来,还是时光结婚的那天。

    他将煤气开到最大,然后走进他和时光备战北斗杯时一起住的房间,将一块儿童电子表,一本围棋发阳论,还有一个信封摆到那张他和时光一起睡过的床上。自己则抱着北斗杯夺冠时和时光的合影以及冠军的奖杯躺了上去,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等待着外面跨年的钟声,同时也是自己死亡的倒计时。

    月亮要依靠太阳才能发光,阳光灿烂的夏天才是夏天。太阳只有一个,照耀了整个夏天便不能再让月亮发光了。

    时光,那年北斗杯,你说他侮辱白子虬,要与他决一死战,也许从那时起,一切便都是错的……如果有来生,我一定牢牢地抓住你,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把你从我身边带走……这一世,再见了!



    方绪一路上闯了不知道多少个红灯,摁了不知道多少次喇叭风风火火地赶到了那栋熟悉的别墅。

    停好车,来到大门口。门果然被反锁了,钥匙也打不开。方绪几乎用尽毕生的力气将门撞开,浓浓的一氧化碳味道立刻从里面传开。方绪被呛了一下,拼命咳了两下,便用胳膊捂住鼻孔,直奔俞亮的房间。果然看到,俞亮静静地躺在床上,看起来像是睡着了,手中抱着北斗杯夺冠时和时光的合影以及冠军奖杯,身上穿着的也是那年和时光一起参加北斗杯时的国青队的西装。

    方绪走过去,探了下他的鼻息,俞亮已经没有呼吸了!

    跨年的钟声伴随着外面人群的倒计时响起,人们为新的一年到来欢呼,俞亮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这个曾经掀起中国围棋新浪潮的中流砥柱,闪耀中国棋坛的耀眼明星,享年25岁,同时,与双子星中的另一位也天人永隔。

    看着师弟逐渐冰冷的尸体,方绪跪倒在床边,痛哭流涕,不停扇着自己的巴掌。他一心想为师弟的人生旅途保驾护航,却亲手将他送上绝路,何其讽刺!他想起了与老师断绝师徒关系的那段时间,小亮还对他说,“爸不认你了,我认!”,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啊!

    过了不知道多久,他才注意到床上似乎还有一个信封。方绪抹了把泪,擦了下镜片,再将信封拆开,将里面的信纸展开,仔细地阅读上面的内容:

    “师兄,我知道你当初那么做有你的苦衷,我也曾试图理解你,想要逼着自己与你和解,可是我真的忘不了时光。我实在无法想象,往后的余生里,没有时光要怎么过下去,这对我来说实在太难了。我不想再恨你了,也请你原谅我这一自私的行为吧!最后,有机会替我和时光说声对不起……”


………………………………………………


“四郎,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果郡王,也许从那时起,一切便都是错的!”

————《甄嬛传》嬛嬛


作者碎碎念:小小高的名字,我是用的别的太太的文里面的名字,哪篇我已经忘了,要是太太本人看到了可以来认领一下😂话说,评论区有不少JM起的名字挺让作者动心的,可是作者又不想让光仔生这么多,好纠结啊😂😂

    作者记得剧里秀英给俞亮过生日的那天阿光和铁三角跨年倒计时来着,但是在这之前秦美又陪他吃了生日蛋糕,有点搞不清楚,但愿没记错……

    月亮依靠太阳发光,夏天也要有太阳才是夏天,世间万物皆需要依靠太阳,时光既然是太阳,那些时光没了俞亮就要死要活,要不就给俞亮拼命当TG当免费保姆的剧情都是怎么来的啊!!!(作者狂怒🤬🤬🤬)

    作为父母,不能接受自己儿子仅仅因为爱一个人就死去活来,哪怕是灵魂伴侣,所以作为光仔麻麻,作者看到光仔同人文里经常因为俞亮动不动就下不了棋也真的很烦俞亮!哪怕他们之间有再深的牵绊,是所谓的官配!答案的作者也曾经说,时光不可怜,他好歹也功成名就,哪怕因为爱而不得孤独终老,看着俞亮儿女双全。作者这里也想说,俞亮也不可怜,尽管时光空窗的这三年里他已经像一具空壳了,至少在这段时间他确实风光无限,如果不是韩国人来搅局,他最差也能像答案里一样儿女双全,大不了和艺文稀里糊涂过一辈子,时光回国之后哪怕不能在一起也依旧能在棋坛继续书写双子星的传奇粉饰太平,运气好还能尽享齐人之福(这也是这文里方绪打的如意算盘)。延伸到现实中他也是属于无论怎么折腾都躺赢的那种!如若资质平庸,在父辈和师兄的耳濡目染下总归能有所建树,倘若完全没有天分,也能像谷爱凌的母亲,给孩子作各种尝试,不断试错,直到找到他最擅长的领域,资质好,那就更只要踮一踮脚就能够到普通人终其一生都够不到的东西。反倒是时光,很多人大概以为他天赋好,是老天赏饭吃,可以仗着自己的天赋嘎嘎乱杀。事实却是方绪分分钟就可以把老天赏给他的饭碗砸了。这还是竞技类项目,类似于艺术生这种纯看裁判缘的,明明普通人家的孩子更优秀更有天赋,却还是把参赛机会给了领导的孩子或是名家的孩子这种在现实生活中更是比比皆是。如果说努力在天赋面前不值一提,那天赋在权势面前就是个笑话!所以某些唯粉也不要太玻璃心了!

    还有有些人要是觉得漫画纸片人不应该出现在剧版同人里面,OK没问题!但是为什么总是拿他来套类似于照顾光仔这么久,俞亮一来就要腾地方这种剧情(《另一种答案》阿光和高永夏交往了五年,俞亮和艺文结婚后悔了,结局他居然把光仔嘎了……嘎了!)纸片人拉郎虐俞亮觉得不合适,拿来当工具人反复鞭尸就可以了吗?!呵呵哒!🙄梦女都可以上位和俞亮CP,纸片人怎么就不能上位了?做人不要太双标了好吧!也是拜很多太太所赐,俞亮在那些文里给我的感觉,他这个官配还不如一个剧版都没出场的纸片人🙃

    BTW,有些CP,像荷塘月色,作者也想知道到底是怎么来的啊,看剧里,岳智和何嘉嘉没什么交集啊?


    

    

                  

    

    

    

    

    

    

   

    

    




评论(64)

热度(2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