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学徒

时光一去不复返 第五十二章

本章,欧巴开启狂怼模式,生动诠释什么叫风水轮流转😃

另,猪包要揣猪崽啦!😁



    方绪和明娴有些不确定地看着不远处一个曼妙的身形,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招呼。

    由于方绪和时光上一次的不欢而散,明娴建议先不要贸然直接找时光,于是辗转打听到了这家私人医院,打算通过宋雪曲线救国。

    方绪不敢确定眼前这个是不是宋雪,他印象中的宋雪只是个相貌平平的中年女人,身材也没甚大特点。至少,面前那个身材苗条的倩影不太像是宋雪的。

    好在不多时,那个背影转了过来,背影的主人也同样狐疑地打量着他们,像是在确定着什么一样。

    不怪明娴和宋雪没有互相认出对方,如果说明娴像是在这两年的时间里老了二十岁,宋雪则是年轻了二十岁。此时的宋雪,光洁的皮肤上看不到一丝皱纹,肤色也白皙透亮,没了饱经风霜的岁月痕迹,精巧的五官显露出来,竟也是个标致的美人。明娴这才发现,其实时光和她长得很像。

    “出去!”

    这是宋雪见到他们对他们说的第一句话。其实方绪和明娴想通过宋雪曲线救国这一策略并不明智,宋雪对俞门的恨只比时光多不比时光少,她不像时光或许还有对俞亮或多或少的余情。虽说如今这泼天的富贵也是因这些人的机缘巧合,可这并不是宋雪想要的。她的儿子她自己知道,小光这孩子从小就是个皮猴,也不爱学习,他从来不是什么人中龙凤,但没关系,她只要她的孩子平安喜乐一生顺遂就好。她从来没有想过小光以后会有什么大出息,哪怕他后来成了棋坛煜煜生辉的耀眼明星,更不会设想他以后会和这些有钱公子哥有什么交集。后来,小光在他热爱的围棋事业上慢慢取得越来越多的成就,随之赚回来一笔笔不菲的奖金,而她也有望晋升科室主任,提高工资待遇,改善生活条件,宋雪只道是天道酬勤让他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那时的宋雪甚至还想着,等小光以后赚更多奖金,自己也攒些钱,或许还能换个大房子,时光的爷爷辛苦了大半辈子,如今也终于可以安享晚年了。

    可是,就是眼前这家人,毁了他们一家平静幸福的生活。宋雪这两年抑郁症虽说好了大半,但有时想起当年和时光一起在急救室门口看到时铭志被盖上白布从里面推出来的场景仍旧无法忘怀。

    宋雪一向都是温柔、耐心、包容、平易近人、极具同理心且善解人意的,总之任何能描绘一个护士的美好词汇都能用在她的身上,她甚至能够感同身受,理解明娴作为一个母亲为儿子做的一切。但,并不代表她可以原谅明娴他们家对自己儿子自己亲人做的事!因而她少见的爆发了怒火。

    明娴二话不说,直接先跪下来,泣不成声道,

    “我知道我对不起你,我不期望您能原谅我,只是,让我见一见时光吧,让我做什么都行!求您了!”

    见宋雪不为所动的样子,明娴继而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

    “我给您磕头了!”

    这一下直接引来了很多人,宋雪一时之间也没反应过来。多年来的涵养告诉宋雪,她似乎不该这么铁石心肠,可是时光爷爷的惨死,时光三年来受的苦让她真的不想轻易原谅这家人,她只想赶他们出去,可是一向心软面皮薄的她被这么多人看着,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好在这时,时光回来了,将宋雪从这场混乱中拯救出来。

    “妈!妈,你怎么样,他们有没有对你做什么!”

    时光看到宋雪被围着,第一反应就是将她拉开,他狠狠地盯着方绪和明娴,语气不善地对他们说道,

    “方老板,二楼不够高是不是!”

    时光话音刚落,身后竟真的有一群黑衣保镖像是蓄势待发,准备将他们从窗口扔出去的样子。这里可是顶楼!方绪惊恐地看着这些人,同时不可置信地看着时光。时光给方绪的感觉一直都是柔软的、温暖的、心软的,从来不曾想过时光有朝一日会变得如此狠厉,时光给他的感觉越来越陌生了。

    明娴听到时光的声音,第一时间抬起头看他,被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相比于时光冰冷的态度带给她的不寒而栗的感觉,她似乎更惊艳时光现在的样子。当然,时光以前相貌就很好,只是一直以来“大码童装模特”式的穿搭免不了给人一种邻家男孩的既视感,和犹如谪仙贵公子一般的俞亮站在一起免不了相形见绌。如今,时尚名贵的高定时装穿在他身上,头发也被精心打理,因为瘦了的原因,五官也变得更加立体,本就天生丽质的一张脸被衬得更是精致如同瓷娃娃一般,他原本长得就显嫩,而皮肤因为得到保养嫩得能掐出水,要不是因身上早已褪去的稚气,恐怕到现在还有人以为时光只有十八九岁。尤其是时光周身散发出的明显被宠爱到极致的贵气感,以及刚刚流露出的狠辣果决,更让明娴对时光产生了一种高不可攀的感觉。

    不知怎么的,明娴想起了时光笑起来是有两个酒窝的,像是盛满了蜜,随时溢出来的样子,谁见了都甜到心窝,他现在笑起来一定更好看,可他再也不会笑了,至少不会对自己笑了!一想到这里,明娴心里发酸,联想到儿子现在的样子更让她苦得说不出话,只紧紧攥住时光的裤脚,时光则一脸不耐烦地踢开她的手。

    这孩子以前从来不会这样!被踢了一下的明娴像是被惊醒了,疯了一样膝行过去,再次抓住时光的裤脚,涕泗横流道,

    “时光!我不是来找麻烦的,我只是来求你!求你看看小亮吧,哪怕一眼就好!”

    “是吗?!被你们俞家护在手心里的,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证清清白白没有一点污点的,谁都不能碰不敢碰不让碰的俞亮,如今大发慈悲,终于舍得让我看了?!”

    时光冷笑着继续说道,

    “呵,他有什么好看的,我老公不比他好看一百倍!”

    方绪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可是为了小亮,他只能继续硬着头皮赌一把,赌时光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绝情。

    “时光!你恨我!我认!你要报复我!报复俞门!报复方家!甚至报复整个中国棋坛!我都无话可说!可小亮是无辜的,他一直爱着你,你是知道的呀~~~你现在就算不爱小亮了,也不应该眼睁睁看着他死啊!时光!如果小亮真的死了,你还能无动于衷吗?!”

    从目前的迹象表明,方绪似乎是赌对了。时光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的有了一丝松动,方绪见此,不由乘胜追击,

    “时光!你看这样好不好!你不用跟我们去中国,不用去方圆市,就在这里看,看小亮,只看一眼就好,真的只看一眼!师母!”

    见时光没有任何动作,明娴激动地拿出手机,一边小心翼翼地继续观察时光,终于颤抖着手打开了远程视频,将手机拿到时光面前的时候都险些拿不稳。周围的保镖面面相觑,吃不准他们家少夫人现在是什么意思,好在,目前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危险。宋雪转过身子,无奈地摇了摇头。



    秦美今天一整天都忐忑地要命,说实在,她对明娴和方绪说服时光这件事情没有任何把握。要不是因为小亮是自家的孩子,设身处地代入时光,恐怕她也很难原谅俞家人做的事情。可是如果时光真的还是不愿意,小亮就只能等死了。

    这两年,时光在以各种手段报复俞家,小亮又何尝不是在通过折磨自己来报复他们!她和俞家人这两年都被小亮折磨得够了。她不想再被折磨下去了,更不想让小亮死,只能祈祷时光能发发善心见一眼小亮,哪怕只是用这种方式也好。至少,见了面,就能进一步,小亮只要能活着,时光怎么捏圆搓扁他们都行。

    忽然,手机微信视频的提示音响起,秦美拿起手机,是方绪打来的,看来是说服了时光。秦美欣喜地点开,映入眼帘的果然是一个漂亮的男人的脸。

    秦美看见这个漂亮男人的时候先是楞了一下,在被其惊为天人的容貌惊艳了好一段时间才通过他的五官依稀确认,这好像就是时光。时光的变化也太大了!当然,除了容貌上的变化之外,最大的变化还是秦美隔着屏幕都能从时光身上感受到的冷冰冰的感觉,这让秦美一度以为,这是时光的那个韩国老公。

    而俞亮在听到秦美这边的动静之后,空洞的眼神里终于久违的呈现了光彩。秦美见此,先是慌乱地将手机屏幕倒扣在病床上,替俞亮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才将手机拿给他。

    秦美看了看形销骨立的俞亮,又看了看屏幕里虽然光鲜漂亮却冰冷得没有一丝温度的时光,不由叹了口气。原本是多好的两个孩子啊~~



    他太瘦了!时光看到屏幕里的俞亮之后的第一想法。虽然俞亮原本就不胖,可他现在的样子是明显瘦得脱了形的。面颊上的肉凹陷下去,肤色也是病态的惨白,和时光的白里透红形成鲜明的对比。

    俞亮现在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时光刚要这样质问方绪,忽然出现一双骨节分明的手猝不及防地将手机从他面前夺过,毫不留情地将视频点掉,狠狠地将手机向地面砸去,手机顿时四分五裂。



    时光很漂亮!他比之十八九岁的时候更加光彩夺目!高永夏确实有将他照顾的很好,他应该欣慰的,可是如果将时光照顾得那么好的人是自己该多好!

    时光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闪闪发光的,这样耀眼的时光,他好想再多看几眼!可惜天不遂人愿,他的这一奢望很快就被屏幕中突然出现的红头发男人浇灭了。

    秦美只看到那个满脸怒容的红色长头发男人只出现了一瞬,屏幕就暗了下去,之后再也没有了任何动静。

    秦美呆愣了几秒,心想,这就是时光的那个韩国老公了吧,确实生的比小亮好看多了呢!难怪时光最后会选择和他在一起。秦美从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对方身上的压迫感就能断定,那韩国男人不是个善茬,以前就听说过他很不好打交道,今天一见,果然是这样。之前只想到了时光会心软的可能,怎么就忘记了哪怕时光真的肯大发慈悲来见小亮一面,他还有个难缠的老公呢!

    可是小亮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高永夏一脸平静地将时光和宋雪移到一边,让他们坐在沙发上。高永夏此刻安静得过分和刚刚摔手机的样子判若两人,正因如此,才让人有一种风雨即来的不寒而栗感。

    明娴被这种突如其来的变故吓破了但,但还是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对高永夏说道,

    “高先生,我们真的不是来找麻烦的,我向您保证……我们只是想恳请时光看小亮一眼,一眼就好!”

    “那刚才不是已经看过了!”

    “我们……我们也不想来打扰你们,如果不是医生说,小亮再这样下去会死的……时光,是他唯一的药了……”

    高永夏好笑地看着他们说道,

    “俞夫人,您这话从何说起,时光只是棋手,又不是医生,虽说前不久刚考出医师执照,可是如果连最专业的医生都束手无策,我们家时光又能做什么呢~~”

    明娴不是没有听出高永夏语气中明显的尖酸刻薄,也早听说过他极难打交道。只是为了儿子能够活下来,她只得继续伏低做小。她的儿子,她金风玉露茂竹修林的儿子,光彩夺目煜煜生辉的儿子,从小便乖巧懂事,长大后更是万中无一的优秀存在,才25岁的年纪,不,甚至都没过25岁,已经是这般油尽灯枯的模样,这对将过花甲的她来说,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只要时光真的能够救活小亮,被言语羞辱几句又如何。

    “高先生,我知道,我们的请求对您来说有些无理,可是……”

    “不是有些无理,是相当无理!你们要带走我的妻子,而我需要承担被戴一顶那么大绿帽的风险!我必须明确告诉你们,如果你们给不出合理的理由,我是不会让你们这么做的!”

    “不,高先生,您别误会,我们不是来破坏您的家庭的,小亮也不会再对时光有任何非分之想了,只是……”

    明娴的话再一次被打断,

    “俞夫人!如果只是类似俞亮要死了之类的理由,我想你只是在浪费时光的时间!你现在这样子算什么?!是想告诉我人命大过天还是想让我被你爱子心切的真诚感动从而答应你如此无理的请求?呵,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试问,谁的父母不是这样!你的儿子是你掌上明珠,别人的儿子就不是他们父母的心头肉了!你不想你25岁的儿子死,时光当年才19岁啊!你们害他家破人亡的时候又何曾想到过那是个刚成年没多久的孩子!你们又是怎么狠的下心的!做了这么过分的事情居然妄想磕个头就轻轻揭过,你想得可真美!”

    明娴和方绪羞愧得无言以对,可高永夏却不想就此放过他们了,

    “他俞亮算什么东西!何德何能配让我们家时光一而再,再而三收拾他的烂摊子!凭他是世界冠军俞晓旸的儿子,金尊玉贵?!我高永夏的妻子就不是金枝玉叶?!不比他俞亮有头脸!他俞亮是人中龙凤万中无一,时光不也是天降紫微星,是天之骄子!同样都是双子星,怎么他俞亮就命不该绝,时光就活该倒霉!还有他俞晓旸!世界冠军了不起啊!时光的爷爷也是冠军!方圆市老年围棋大赛冠军!他要是和俞晓旸同时代说不定也会拿个世界冠军!不过是生不逢时,凭什么就比他俞晓旸的命贱!你们一家子都在高贵个什么!”

    “我刚才之所以好声好气跟你说话,不过是看在你和我岳母一样大年纪的份上!别TM再摆出这幅委屈可怜的样子在这里碍眼!”

    眀娴这下彻底犯了难,此前只听说这韩国男人绝非善类,没想到是这般软硬不吃油盐不进。不知是跪得久了还是被高永夏吓的,她此刻腿有些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时光见状,跑到高永夏身边,拉住他的手,

    “对不起,我只是来看我妈的,没想到会碰到他们,我说过会把心里的位置都腾出来给你,我哪也不会去!”

    高永夏一把抱紧了时光,疼惜地抚着他的背。他知道时光一定是误会了,他并不是要争风吃醋,只是看不惯这家人自私虚伪又无耻的做派!时光心地善良,宁愿伤害自己也不会伤害别人,又是初恋,哪能说忘就忘,一时心软自是情有可原,他不忿,俞家人怎么可以一再利用时光的心软善良伤害他!

    “时光!不用解释这么多的,我都明白的~~”

    罢了,既然时光心软,那就……

    高永夏再次对方绪和眀娴说道,

    “俞夫人,方老板,时光和俞亮毕竟曾经同为中国的双子星,作为朋友要去看望一下俞亮也是无可厚非的……”

    眀娴和方绪一听,原以为有转机,可是接下来的话却是彻底断送了他们的念头,

    “只是令公子眼下的病情,以时光现在的身体状况,过去怕是有些不合适呢~~他怀孕了!”

    “真的吗?!我,我有了?!”

    “是啊,时光,我们要有我们自己的孩子了!”

    这下换时光激动地抱住高永夏,喜极而泣。眀娴和方绪惊呆地看着这一幕,感到不可思议,不知道这一玄幻的事情是真的还是时光只是配合高永夏满口胡诌的演出。而看周围一群保镖管家同样不可置信的表情,显然也是觉得太玄幻太荒谬了。

    一个年纪说不上大但也绝对不年轻的男医生一本正经地拿着报告走过来给时光看,

    “是的,少夫人,这是您的报告。虽说此前的临床样本还比较少,好在最后还是成功了!少爷,少夫人,恭喜你们!”

    “金院长,谢谢!您辛苦了!”

    时光像是要站起来给他鞠躬,金院长忙紧张地将他压回沙发上,

    “少夫人,千万别!都是应该的!”

    我的少夫人啊,您可千万别动啊~~

    看那中年医生一脸紧张的样子,方绪这才想起来,高永夏好像从时光站起来开始就一直在做护住他肚子的动作,这下由不得他们不信了。

    “你们也看到了,我也要有我自己的儿子了,我不想我儿子因为你儿子出现任何意外!你们俞门担待不起!”

    这下,高永夏刚一说完,没等眀娴和方绪反应过来,他们就被保镖毫不犹豫地拖走了。

    开玩笑,这位现在可是有身子了!

    宋雪有些虚弱地靠在高永夏肩上,不无感激地说,

    (永夏,谢谢你,谢谢!)

    高永夏说的没错,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时光吃了这么多年苦,作为母亲的她怎么可能轻易原谅俞家人。所以她其实并不赞同时光去看俞亮,哪怕俞亮快死了。以德报怨这种事情饶是她宋雪也是完全做不到的啊。可她一贯温和待人,以前在中国的时候就是,无论遇到多么刁蛮无理的病人都说不出重话,何况还是俞家人刚刚那副样子。高永夏将她说不出的话做不到的事都替她说替她做了,这么多年来她的这个“儿婿”也用其一贯的强势将时光保护得很好,宋雪由衷地感激,也欣喜时光终于苦尽甘来,找到自己的幸福。

    “阿妈,这没什么的!下次这种事情应该直接告诉我,我来就可以了!”

    高永夏自是清楚自己岳母的脾气秉性,哪怕成为财阀亲家也依旧勤勤恳恳没有一点架子,以至于一些不知内情的小护士看她是中国人当着她的面偷懒,被金院长警告了才安分。

    “对了,阿妈,接下来要辛苦您了!”

    高永夏抚摸着时光的肚子对她说道。

    “哪的话!小光是我的孩子,这孩子将来也是我外孙,应该的!”


………………………………………………


欧巴:时光只是棋手,又不是医生


“不舒服就去找太医,朕又不会看病!”

----《甄嬛传》橘猫


欧巴是拿了果子狸的剧本,老抢四大爷的台词😁


https://1994honey.lofter.com/post/1d7207ce_1cb7eecc4?incantation=rzMRmtAM7lwf


本章部分台词,来源你是年少的欢喜,第四十七章开始一直到五十二章,本来想截取部分片段的,不过貌似不能复制粘贴的样子,感兴趣的自己去看吧,不知道各位的心理承受能力如何,反正我是看不下去了😂。

第四十七章,时光发烧三天,美林吃了三次,医生说全身没有完整的地方,还嘱咐do完要清理,原因是前一章,时光失忆,俞亮拐带时光对他实施QJ,洪河气的打俞亮,方绪的第一反应是无脑护俞亮,还扬言报警没用,时光是男生。

然后第五十一章,俞亮生病住院,护士长不让时光去找俞亮,原因居然是,俞亮为了时光太痛苦了,不想俞亮再痛苦。hello?excuse me?护士长,您没事吧,您还记得您儿子是被人QJ了吗?!(港真,这章的护士长这个心理活动才是比较正常的吧!)

好,护士长圣母心,我们来看看俞家人是什么样的呢?

仍旧是五十一章,俞夫人上来就是一个耳光,方绪对他拳打脚踢,只字不提俞亮之前对时光的违法犯罪行为,也不想想但凡时光性别换一换,俞亮至少得吃上三五年的国家饭!

紧接着第五十二章,明娴的心里活动,她金风玉露一般的儿子,茂竹修林一般的儿子,光彩夺目煜煜生辉的儿子,就这样栽在这个男人身上,她想问一问,这个男人何德何能,让小亮身心都赔进去……

这是有多看不起时光!就你儿子金贵是吧,合着别人儿子都是草,护士长都能设身处地想到你们为人父母不容易,你们呢!连最起码的同理心都没有!俞家人可能自己都感觉不到自己自私虚伪到了极点,到处标榜自己书香门第,骨子里却处处看不起人!

还有俞晓旸,我大纲说不想把他想这么坏,但是我复盘《你是年少的欢喜》的时候,他简直让我大为震惊😳

第四十八章,俞晓旸一语中的,他们都忽略了时光对俞亮的影响,一个让俞亮不惜触犯法律预谋绑架的人,对俞亮的影响怎么会不大?

这段话说明什么,说明他也完全知道,俞亮这是违法犯罪啊!这一家子法外狂徒啊都是!

然后第五十章,明娴和方绪在外面“混合双打”时光,我们来看看俞晓旸这个一家之主在干什么呢?!

俞晓旸自是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但不想说,只好随便扯了个理由。

呵呵哒🙃


别怪本作者虐俞门虐这么狠,就你是年少的欢喜里面,作者我真的很不想同情他们。甚至,因为重新复盘《你是年少的欢喜》(OMG,我为什么要做这么自虐的事情!),我现在想给《时光一去不复返》再写个续集了,名字叫《时光一去不复返之时光倒流》,和《时光轮回》不是一个产物,《时光轮回》是姊妹篇,《时光倒流》是续集,也是《你是年少的欢喜》镜像版,里面俞亮和欧巴双重生,然后因为猪队友的原因,俞亮这把依旧没过🤭,可是吧,我直觉《时光倒流》写得会没有一去不复返好看,怕狗尾续貂,没有质量,所以还想问下大家意见,《时光轮回》是一定会更的。只是,如果要写《时光倒流》的话,我得再硬着头皮翻一遍《你是年少的欢喜》,救命啊😱


作者终极碎碎念:我理解的双子星是什么样的呢,怎么样也该是相互扶持,互相觉得遇见对方是自己的幸运吧。

    而我从大多数同人文里看到的却是,俞亮遇见时光是挺幸运的,不知道修了几辈子福,时光遇到俞亮那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俞亮前半生师兄宝,后半生老婆宝,时光重生后还要压制自己给俞亮先升级(你是年少的欢喜也是这个背景呢,BUG叠满了是不是🙃,),摊上事情了就两手一摊,痛苦面具一带,师兄冲锋陷阵,老婆擦屁股,整个一妈宝巨婴男!🤮🤮别拦我,我就是要骂!😤😤🤬🤬🤬

    作者也想说,俞亮身边怎么这么容易出毒唯,不光是写文的太太,总喜欢用一些金风玉露啊,茂竹修林啊,风光霁月啊之类的高级词汇,到了时光这里,要么实力被写的特别普,要么外貌也描写得特别普,想说要是太太们觉得光仔配不上就别勉强他们在一起,互相求放过哈!剧里也是,时光身边的像白川桑原这些甚至褚嬴,哪怕会偏向时光也是把时光放到和俞亮同等的位置,说他们是双子星之类的,到了方绪这里,算了,不说了,都倦了🙄

    不好意思,废话忍不住多了点,实在是不吐不快!

    关于生孩子,前面很多人说俞晓旸要是知道时光能生会不会很后悔,作者后来想了想,发现俞晓旸即便后悔也没luan用。因为能让时光生的只有高永夏!

    当然不是说俞亮不行的意思,是俞门创造不了这个条件。

    像前面有人说的,让男生生孩子很侮辱人,这恐怕是绝大多数男宝的想法,再有一点就是作者文中也说过,生孩子很痛,没什么人愿意承受这种生理痛苦。这就意味着,即便突破技术壁垒,也没有市场。没有市场就意味着,这是项赔本的买卖!而能否突破技术壁垒(虽然文中是突破了)本身就是未知数,光前期的研发就不知道要投入多少。高昌赫不光有自己的医疗研发团队,还可以不计成本地投入,让医疗团队开发一项注定不会有任何收益的技术,就只为了赌一个可能,其财力雄厚可见一斑!俞门和方家是有钱,可是还没有钱到这个地步吧😑。

    再有,高昌赫愿意不计成本投入是因为有这个需求。假如时光不嫁进高家,他也没有让研究继续的必要不是(本文第二十九章,高昌赫一度想叫停项目,徐彰元为了说动高昌赫接纳时光,叫他支持金院长继续研究),总不能是为了让时光生下俞亮的孩子,高家做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情吧!

    没有高家的财力支持,时光和俞亮依旧生不了,俞门要是在这一点上不看开,哪怕重新再来一次,俞亮依旧无法和时光在一起,《时光倒流》的脑洞就是基于这一点。

    另外,方绪啊,你也别羡慕光仔嫁到高家以后的吸金能力。光仔能给高家挣这么多,不代表也能给你家挣这么多啊!作者前面说过,平台和个人有时候是相互成就的。时光的才能能够被挖掘,离不开老高给他提供充分的发挥空间去施展,也信任他。就方家和俞门能提供的平台,加上方绪对时光这种信任度,时光能发挥出百分之八十的潜能已是顶天了!所以绪哥啊,还是求放过吧~~🤭

    关于时光的爷爷,欧巴这一说法也是基于一定可能的。光仔89年出生,作者生于90年代初,光仔爷爷大概率和作者外公外婆同龄,1937-1945年(这个时间段懂的都懂),是他们大约10-20岁的年纪。也就是说,时铭志整个青春期都是在战乱中度过的,能不能躲过小鬼子的刺刀还是两说,还指望他下棋?国运兴则棋运兴啊!新中国成立之后又是百废待兴,还有三年自然灾害啥的,可以说,时铭志几乎错过了整个职业棋手的生命周期,这么看好像比龙彦还惨啊😭😭。于是作者推断,他只能在晚年的和平年代,通过不断参加老年围棋大赛来弥补他青春年少的遗憾。所以啊,千万不要以为时铭志只有方圆市老年围棋大赛冠军就以为他很菜,时光这么牛逼,谁说不是继承了时铭志的基因。由此推断,时铭志的天分很有可能在俞晓旸之上。就像欧巴说的,不过是生不逢时罢了,时光说不定也能是世界冠军的孙子呢!

最后该说不说,俞亮在同人文里金手指真心强大,不管是他还是他家人,怎么作天作地都被保送上岸,哪怕是本文里,欧巴还得靠弄大猪包的肚子才能把猪包留下来呢!🙃







     

    

    

    

    

   

    

    

    

    



    

评论(83)

热度(3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